空气质量月报

您的当前位置:
2017年4月份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7-06-01 10:41 访问次数:

  5月16日环保部公布了2017年4月份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丽水市位居全国第七。4月丽水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二,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全省排名第一。与去年同期相比,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提高3.3个百分点,PM2.5月平均浓度上升了5微克/立方米。4月份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珠海、深圳、乌鲁木齐、拉萨、贵阳、丽水、舟山、中山和张家口市。

  同时环保部公布了2017年1-4月份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丽水市位居全国第6位。1-4月丽水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二,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全省排名第三。与去年同期相比,PM2.5平均浓度下降3微克/立方米,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与去年同期持平。1-4月份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拉萨、舟山、惠州、深圳、丽水、珠海、福州、台州和贵阳市。

  丽水市环境监测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