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

您的当前位置:
浙江耐和实业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废气丽环(开)罚字[2019]70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10:11 访问次数: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

行 政处 罚 决 定 书

丽环(开)罚字[2019]70

当事人:浙江耐和实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应仁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11007580895476

地址:浙江丽水市水阁工业园区平谷三路12

2019716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你单位一条湿法生产线、一条干法生产线和一条三版生产线正在生产,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当场对你单位湿法1号生产线废气排放口进行监测,经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报告(浙环监(2019)监字第 215 号)显示,湿法1号生产线废气排放口DMF浓度为178mg/m?,已超过《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2-2008)表5的排放限值。(DMF(湿法):50 mg/m?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建设对大气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开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应当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遵守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规定,已经构成违法。具体有以下证据证明:

一、                                                                                                                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共2张,证明对你单位进行检查的情况。

二、                                                                                                                调查询问笔录2份共6张,通过对你单位副总经理徐弋、操作工牟华的调查,进一步确认了你单位超标排放废气的情况。

三、                                                                                                                现场照片2张,证明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对你单位废气处理设施出口进行监测的情况。

四、                                                                                                                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报告(浙环监(2019)监字第 215 号)。

20191014日,我局作出了《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丽环(开)听告字[2019]33号),告知你单位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告知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并于20191015日送达。你单位收到后未要求听证,但于20191017日向我局提交了申请报告,希望我局对拟处罚结果进行减免。经案件审议小组审议后,认为你单位要求减免行政处罚的理由没有法律依据,不予采纳。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规定,“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二)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污染物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责令其采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0号)第五条规定“排污者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污染物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责令其采取限制生产措施。”的规定,责令你单位湿法1号生产线废气排放口的废气必须处理稳定达标后排放,同时根据《丽水市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的计算结果,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处罚款贰拾肆万肆仟元整。

2、采取限制生产, 停止使用1号湿法线回收塔,待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使用。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丽水市财政局非税收入待清算户(开户银行:莲都农村商业银行万象支行,地址:丽水大众街121号,账号:231000001879836809906)。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丽水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日内直接向莲都区人民法院起诉。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0一九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