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

您的当前位置:
浙江正翔电镀精饰有限公司未在密闭空间内,进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活动丽环(开)罚字[2019]65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10:07 访问次数: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

行 政处 罚 决 定 书

丽环(开)罚字[2019]65

当事人:浙江正翔电镀精饰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严建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1100569357573G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水阁工业园区遂松路338

2019916日下午,我省开展交叉检查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你单位2号楼4楼电梯正对面车间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车间内有一条电镀生产线,该生产线西南边墙边有油漆加工工序正在加工,该工序采用玻璃房隔断,检查时发现大门未关,油漆槽左边和收集装置附近未设置玻璃门,全部处于敞开状态,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至外环境。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的规定,已经构成违法。具体有以下证据证明:

一、                                                                                                                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共2张,证明对你单位进行检查的情况。

二、                                                                                                                调查询问笔录1份共3张,通过对你单位安全环保员梁伟斌的调查,进一步确认了你单位未在密闭空间内,进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活动的情况。

三、                                                                                                                现场照片4张,证明你单位油漆工序正常生产,但大门敞开和油漆槽左边及收集装置附近未设置玻璃门,全部处于敞开状态的情况。

20191014日,我局作出了《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丽环(开)罚告字[2019]28号),告知你单位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告知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并于20191015日送达。你单位收到后未提出书面陈述、申辩意见,或到我局法规处进行陈述、申辩。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一)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或者未采取减少废气排放措施的;”的规定,责令你单位进行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作业过程中,生产空间应保证密闭性。时根据《丽水市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的计算结果,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处罚款贰万柒仟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丽水市财政局非税收入待清算户(开户银行:莲都农村商业银行万象支行,地址:丽水大众街121号,账号:231000001879836809906)。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丽水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日内直接向莲都区人民法院起诉。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0一九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