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

您的当前位置:
市环境监察支队实施精准发力抓好执法工作的主要做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10 09:21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丽水市环境监察支队从本职工作出发,围绕省、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主要做法是: 

  一、严格执法,精准打击 

  采取突击检查、交叉执法等方式,结合企业汛期安全大检查、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战执法等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7月底,全市出动执法人员5150余人次,检查企业1985家 ,做出行政处罚123件,可适用“5个配套办法”的案件共23件,其中,限产停产8件,查封扣押6件、行政拘留9件,处罚款1282.06万元。其中,7月份检查企业60余家次,立案6件,处罚款36.58万元。 

  二、提标对标,精准引领 

  针对年度任务多,任务重,人手不足的实际,采取统筹分类的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任务和重点事项梯度推进和有序实施。一是建立以分管副支队长为核心的工作任务落实体系,实行按月调度汇总和分析决策的工作方法。二是强化上下对接联络工作。积极选派精兵强将赴京津冀等区域开展强化督查,取得良好成效,受到省厅的肯定。做好2019年度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业务培训班(第一期)的前期对接及准备工作。三是强化执法关联性工作的推进力度。大练兵工作率先在全省的实现了全国性报纸宣传报道零突破;创新机制实行大队长业务审查制,抓实大队办案能力,提升案卷制作水平;强化实战练兵,在全省大比武中,丽水队获得预赛小组第2,决赛全省第5的成绩。 

  三、科学施策,精准管控 

  针对工作基础薄弱领域,持续发力,全面强化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法,强化协同推进。一是信访维稳形势总体平稳,本期(6月21日至7月20日),全市共受理环境信访件125件,同比上升4.17%,环比下降15%。其中,1-7月涉气重复信访件95件,相比18年同期下降35.3%。期间未发生非正常越级上访和群众集体上访事件。市局环境信访满意率100%。二是应急管理精准有力。7月份,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在遂昌县开展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处置演练,并对先后发生的饮用水源超标和磐安危化品车辆翻车威胁缙云饮用水源事件进行了有效处置。三是积极开展重点源在线监控与执法处罚联动。7月我市完成水气在线数据超标信息确认64起,其中废水超标49起,废气超标15起,都已按时完成超标信息的调查反馈工作,超标调查确认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