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

您的当前位置:
庆元环保分局“三加强”确保提案议案办理满意率10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18:16 访问次数:

  2019年,庆元环保分局办理提案议案共7件,在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中,该局明确领导责任,强化办理质量和社会效果,积极主动做好沟通协调,确保提案议案办理满意率10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办理要求。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领导小组,明确要求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听取意见的有效载体,作为宣传生态环保、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满意度的重要手段。 

  二是加强沟通对接,注重办理实效。把提案议案办理与开展“三服务”紧密结合,注重提案议案办理过程和实效。在办理过程中,通过深入调研、主动与代表委员面商沟通,了解提案议案的目的和要求,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办理成效,把提案议案办理作为“三服务”的具体行动举措 。 

  三是加强跟踪回访,确保办理质量。积极落实提案议案办理“回访”制度,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围绕办理“态度、过程、意见和社会效果”四个方面是否满意,进行回访督查,确保办理质量,切实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周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