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惠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丽环(开)罚字[2020]01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09:23 访问次数: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

行 政处 罚 决 定 书

丽环(开)罚字[2020]01

当事人:丽水惠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严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1127MA2A03WB16

地址:浙江丽水市莲都区中东路557号(丽景民族工业园)

20191118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你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你单位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脱硫塔的风机正在运行,但配套的三台脱硫塔喷淋水泵和加碱罐水泵均未在运行,经执法人员现场用pH试纸测试,脱硫循环水池中的循环液呈酸性。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规定,已经构成违法。具体有以下证据证明:

一、                                                                                                                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共3张,证明对你单位进行检查的情况。

二、                                                                                                                调查询问笔录2份共5张,通过对你单位法定代表人严谨、总工程师马晓泉的调查,进一步确认了你单位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

三、                                                                                                                现场照片4张,证明脱硫循环水池中的循环液呈酸性,加碱罐的水泵和喷淋塔循环泵未运行的情况。

20191210日,我局作出了《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丽环(开)听告字[2019]59号),告知你单位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告知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并于20191210日送达。你单位收到后未要求听证,也未提出书面陈述、申辩意见,或到我局综合科进行陈述、申辩。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三)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的规定,责令你单位生产过程中,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必须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时根据《丽水市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的计算结果,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处罚款壹拾壹万捌仟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丽水市财政局非税收入待清算户(开户银行:莲都农村商业银行万象支行,地址:丽水大众街121号,账号:231000001879836809906)。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丽水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日内直接向莲都区人民法院起诉。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00年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