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7:56 访问次数:

今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讲话精神在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中执行到位、贯彻到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一要坚持学在深处,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重点要对照10大课题、5种思维、10张报表,审视当前我们的工作,主动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到全省、全市大局中去审视,谋划推进,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努力把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转化为推动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的根本动力,为我市“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坚持干在实处,进一步激发奋进的精神状态、营造实干的浓厚氛围。紧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以“越弱的越要补短争先、越难的越要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求是挺进,担当作为,不断把学习的过程引向深入,把贯彻落实的工作推向纵深,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要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驰而不息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鼓足实干劲头,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聚焦聚力新课题、新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生态环保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凝聚磅礴合力,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创新思维体现到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磅礴伟力。

三要坚持走在前列,进一步扩大生态比较优势,着眼于生态提标,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战,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深入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探索与研究,力争取得先行性、示范性经验和成果。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后续的整改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紧盯存在的环保风险隐患,保持整改工作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推动以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为突破口,带动面上环境问题解决,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冲刺,确保考核任务圆满完成,并提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不断打造绿水青山新优势。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前三季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年度未完成重点工作安排作简要汇报,各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