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坚持强化监管 加大执法力度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0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以全面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不断规范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完善执法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公安、法院等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建设项目、危险废物、工业集中区、无证无照作坊等专项执法行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复投诉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铁拳治乱,铁规治污,对未批先建和边批边建等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坚决纠正整改不到位问题。

二是优化监管方式。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对排污单位的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对污染源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的网格化环境管理。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夜间排查制度,开展行政执法后督查,提升环境行政执法效能,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

三是强化理念宣教。开展进企业、进学习、进社区等环保法规宣传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加快形成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推进环保政务信息公开,提高环保工作透明度,让群众了解环保动态,监督环保工作进展。(松阳分局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