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7:30 访问次数:

9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员大会举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虞伟鈜代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意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组织建设更加坚实、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廉政建设更加扎实等几个方面工作展开,对两年多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并提出了下步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上还就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了书面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生态环境局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王锦颖、王丽莉、吕森伟、刘伟、季立寿、梁桢、虞伟鈜、蓝木申、蔡瑢等9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当选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刘伟、张俊、柳华平等3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当选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在随后分别召开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全体会议上,虞伟鈜同志当选为市生态环境局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刘伟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雷金松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之前选举产生的下属各支部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当好理想信念的“领航人”,在深学细悟中锤炼党性修养。要充分发挥生态党建大学堂和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学院、“学习强国”APP主阵地作用,当好“领航人”引导党员干部分层分类开展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求,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二是坚定当好生态环保事业的“擎旗人”,在创优争先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高举旗帜,以生态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道路,以国家公园和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驰而不息抓好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

三是坚定当好忠诚使命的“带头人”,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实干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浙江之行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致力于把丽水打造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贡献生态环保力量、展示生态环保干部担当。要认真组织开展“三敢三比”大比拼活动,紧紧围绕局党委的中心工作来践行丽水之干。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生态环境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挥好协助、监督和保证作用,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同推进。

局领导周国伟、何小仁、蓝木申、陈雨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