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省环科院赴遂开展湖山湖生态环境保护方案编制走访调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8 访问次数:

10月9日, 浙江省环科院专业人员一行莅临遂昌,兵分两路赴自规、水利、农业农村、建设、统计、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开展湖山湖(遂昌段)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编制走访、座谈、调研,对前期完成的第一轮资料进行分析,提出各部门的资料补充清单,通过走访座谈,进一步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及下步计划和工作亮点,完善丰富资料台账,为编制好湖山湖(遂昌段)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提供坚实的基础性资料。

因其重要的生态功能及战略地位,湖山湖(遂昌段)生态环境保护被列入生态环境部、财政部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范畴,也是省控重点湖库,境内的龙鼻头断面为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2019年,遂昌委托浙江省环科院/中国环科院开展湖山湖(遂昌段)生态安全综合调查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编制,目前已完成湖山湖(遂昌段)库区及入库河流第12次水质调查(每月一次),进入方案编制阶段,力争11底前形成初稿,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后12月份组织召开评审会进行专家论证。(遂昌分局  黄箐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