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莲都分局组织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5:35 访问次数:

10月10日下午,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莲都分局组织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叶秀起副组长列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度年终冲刺阶段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领导对线上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上,派驻市局纪检组叶秀起副组长对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抓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守纪律守规矩。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树立规矩意识,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抓早抓细,利用好谈心谈话等有效手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个人情况变动,以便更好地应对因干部个人情况引发的岗位风险隐患问题,保障全局各项工作的落实。

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稔荣对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点评,并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提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和市局的各项具体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尽心履职尽责。坚持不懈抓学习,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不放松,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好党支部学习制度、例会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等,一方面要强抓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不松懈。带头示范作表率,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要始终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守纪律上作表率、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攻难题上作表率,发挥层层带动、层层落实的示范效应,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强化责任传导,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工作任务和廉政建设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自查,并做好逐级汇报工作,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各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有成效。

三是要正风肃纪提效能。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多渠道、深层次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突出监督检查的能动作用,着力强化干部绩效考核管理,梳理任务清单,倒排计划,做实举措,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和任务能圆满完成。(莲都分局  刘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