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吴晓东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汇报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督察问题整改 持续推动生态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0:33 访问次数:

10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汇报会暨全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本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举一反三”系统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健全机制,把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丽水首要政治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杜兴林、杨秀清、戴邦和、楼志坚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市级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汇报相关整改情况。

 

吴晓东强调,高标准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丽水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深化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丽水系统化生态保护与治理水平。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认真对照生态环保督察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吴晓东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综合运用网格化、数字化手段,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生态环境隐患、短板进行再排摸,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即查即治。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排摸自查发现各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建立整改落实清单,并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问题限时整改。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强化生态领域法治建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目标、工作、考核体系,不断完善GDP、GEP双考核体系建设,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积极探索建立生态价值评估指数,着力构建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长效机制,为加快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