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决胜蓝天保卫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2 访问次数:

随着秋冬季的来临,大气污染防治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即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成败在此一举。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多管齐下,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持续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通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力争今年的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一是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显著提升。缙云分局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机遇和重要抓手,走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的双赢之路,并呼吁全民参与、贡献环保。企业依法治污、依法排污,群众积极关心环境,形成保护环境的主体意识。

二是交通运输进一步清洁化低碳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推广清洁能源汽车,严格管控污染型交通运输工具,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加快完善新时代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2010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目前全国公交车电动化比例从2015年的20%提高到目前的60%,为大气污染防治带来了显著的优异成绩。

三是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大力调整能源结构。通过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硬约束,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通过大力整顿散乱污企业,有效解决了市场竞争中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为环境守法企业创造了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通过逐步调整提高污染物的排放标准,促进了产业技术升级和行业企业绿色发展。

缙云分局将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总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缙云分局 丁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