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县成功举行2020年危化品泄漏事故暨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0:3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检验应对环境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云和县组织开展了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丽水华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突发液氮储罐泄漏污染事故,事故发生后,企业及县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指挥组、工程抢险组、环境监察监测组、医疗救援组等工作小组,有序、高效的开展污染突发事故的救援与处置,对应急人员、物资的调动使用、群众疏散、应急救援、环境监测等各个环节进行了逐一检验。各单位反应迅速、配合协调、处置得当,基本实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危化品泄漏事故暨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云和县强化了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下一步,云和县将继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云和分局 邱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