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三个“100%”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5:27 访问次数:

为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坚持三个“100%”,确保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一是确保知晓率100%。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工作,明确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普及垃圾分类怎么分、如何分,全局55名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达到100%。

二是确保承诺率100%。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树立和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生活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县爱卫办组织的垃圾分类活动,为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三是确保覆盖率100%。结合单位情况,因地制宜,简明易行在办公区域设置可回收垃圾桶、其他垃圾桶等分类垃圾桶,在每个楼层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和垃圾分类要求,提醒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增强局内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落实好局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将继续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形成个人自我约束、单位与社区双向监督机制,构建起党建引领、全局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遂昌分局  曹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