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1 VS 1”专人包案,以点带面化信访——青田信访化解出新招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5:28 访问次数:

自2020年7月起,青田分局频繁接到关于阀门废砂管理不到位引起的信访投诉件,鉴于所有阀门废砂投诉件的投诉人单一性,为提升信访化解工作的时效,进一步规范阀门行业废砂管理,青田分局出新招,打破信访办理“按区化解”的工作原则,由一名执法人员对所有涉及阀门废砂管理的信访投诉件包案,实现“一对一”,“以点带面”开展信访化解工作。

自信访件包案以后,执法人员小周就建立一个动态工作档案盒,每接到一个信访件,就把信访内容、调查核实以及信访答复情况整理后及时归档,同时小周有一本笔记本,专项记录每天到企业检查时,企业废砂日产生量、清运量、暂储量等信息。

在矛盾冲突最激烈的阶段,小周每天巡查废砂暂存点、废砂处置回用企业,核查暂存点的废砂储量以及废砂处置回用企业进出砂总量,确保废砂安全。同时,针对部分废砂出青田县处置回用的情况,为确保废砂处置利用安全到位,执法人员小周主动联系相关处置回用企业属地环保部门,发挥“跨县环保联动”作用,实现“源头抓出厂,终端抓回用”,闭环管理阀门废砂。

经过3个月的努力,青田县阀门废砂从企业临时贮存、台账管理、末端处置回用等方面都得到了巨大提升,阀门废砂进一步规范化贮存、处置。截至目前,青田分局共答复阀门废砂类信访件21起,下发监察意见书59份,限期改正通知书118份,立案3起。目前信访人已息访,对青田分局“1 VS 1”专人包案,“以点带面”化解信访的成果表示满意。(青田分局  周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