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牢记初心使命、联心脱贫奔小康: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党建大学堂”进村入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6:48 访问次数:

1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与云和县崇头镇岩下村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暨第五期“生态党建大学堂”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结合岩下村的实际,给岩下村和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砥砺“丽水之干” 立行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

雷金松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党和政府一直特别关注的问题,每年的中央1号文件都是重点关注该问题。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指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农村工作的根本遵循。

雷金松认为,岩下村作为民族村,周围青山环绕,景色宜人,是宜居宜游的好去处,休闲养生的理想胜地,具备生态旅游开发、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潜力。既要立足基础,加快培育优势特色农业,让产品走出去,又要开拓思路,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把客人请进来。

雷金松指出,岩下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基础,更需要党员干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奋勇赶考,努力实施强村富民工程,抓住岩下融入云和梯田公司景区创建的时机,把乡村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把畲乡打造成畲民致富的摇篮、生态旅游的胜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增产增收,让畲族群众真正从发展畲乡旅游中受益。

雷金松强调, 乡村就像是一座尘封的宝库,乡村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正散发出无穷魅力。相信岩下村通过民族乡村振兴,未来的发展也必将越来越好。希望各位党员干部们最大限度挖掘少数民族以“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担当,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积极谋划发展新思路,激活农村发展的动力和潜能,把岩下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村。




在专题党课前,在雷金松书记领誓下,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和岩下村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岩下村部分困难群众。通过开展党员“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环保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村入户,还给困难群众带去了局机关全体党员一点微薄的心意。当天下午,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还到梅湾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民主党派人士受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