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坚持持证上岗,牢筑监测生命线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16 访问次数:

监测数据是监测站的生命线,把握好监测数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尤为重要。必须确保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规范上岗。

丽水市的上岗证考核计划为每年一次,2020年上岗证考核已经陆续展开。近日,由丽水市监测中心站统一安排,专家组成员2名市站人员、1名龙泉市环境监测站和1名云和县环境监测站人员赴缙云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缙云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持证上岗考核。此次报考人数18人,报考分析项目55项,报考方法54个,报考项次100个。考核方式有标样考核、实样考核和操作演示提问,考核时间为期两天,盲样考核结果均合格。

在此期间,专家组通过实验室现场检查、质量管理体系检查等方式进行考核,专家组成员对缙云县环境保护监测站表示认可,监测的硬件条件在目前整个丽水市内相对落后的情况下,依然能保证监测质量和工作效率,这也代表了缙云县监测力量强大。守好质量的关,才能守好缙云的绿水青山。(缙云分局 潘铿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