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三措并举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39 访问次数:

为保障县域生态环境安全,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持续聚焦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开展专项检查、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等方式指导企业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服务企业实现绿色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针对企业环保员业务能力薄弱问题,松阳分局固体废物管理人员专题开展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详细讲解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台账记录等要点,宣传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帮助企业破解业务难题,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0月底,累计培训企业70余家。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联合园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行动,针对企业存在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不规范、标志标识不全等问题,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截至10月底,52家企业已制定整改方案,30家企业完成问题整改。

三是线上线下共管。线上要求产废企业登录全国固体废物管理系统,完成网上申报登记工作并严格落实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实现固体废物转移情况可查询可追踪。线下加强对产废单位的随机抽查,检查核实企业固体废物产生转移台账记录,确保企业规范贮存、转移处置工业固体废物。(松阳分局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