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庆元生态价值转换授信5亿元!----庆元好生态带来好福利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4 访问次数:

近日,丽水市庆元县首批生态价值转换贷款授信暨农商行“生态富民贷”产品发布仪式举行。庆元县农商行与庆元县乾宁道地药材有限公司、庆元县御竹香农林专业合作社、庆元县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庆元薰山茶园有限公司、庆元县枫树垄家庭农场在内的16家首批授信企业进行签约,首批授信额为1830万元。

“这笔贷款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今后一系列生态项目的实施装上了‘金融马达’,将大大加快庆元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进程。” 庆元县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生态富民贷”信贷产品的推出,将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金融支撑,进一步解决农业农村融资难问题,促进人民群众提升个人生态信用,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近年来,庆元始终立足资源优势、保持战略定力,竭力践行绿色生态发展,实现了生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惠民的多赢。其中,金融支持是庆元县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助力,庆元县今年成立金融助推生态价值转换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庆元县两山贷——庆元生态农产品转换信用贷管理办法》,并已获得农商行“生态富民贷”授信总额度5亿元。

生态价值转换贷款授信是庆元县开展金融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一次有力探索,也是金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庆元县将继续推行绿色金融发展,勇于创新实践,探索可推广、可应用的金融助力生态产品价值转换新路径,从而推动庆元GDP与GEP实现双增长。(庆元分局  吴继峰、钟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