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离退休支部到云和小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53 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离退休支部到云和小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干部一行先到了“黄绍竑公馆”了解“周黄会晤”历史,参观东南日报展牌,了解抗战期间,云和作为浙江省会时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瞻仰周恩来铜像,感受一代伟人的金戈铁马;参观“冯雪峰旧居”,聆听一代文豪的传奇革命故事;瞻仰“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感怀云和县抗战阵亡将士的英雄事迹。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干部们聚集云和大讲堂里,观看《战时省会烽火云和》纪录片。云和曾是浙江省临时省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纪录片展现了作为战时省会的云和,所有爱国军民在这片热土上众志成城、英勇抗日的光辉历史。

随后,离退休支部书记蔡瑢与大家一起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夯实了党性观念,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生态环境事业建言献策,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