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2020年市美丽丽水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1 访问次数:

11月23日,市美丽办组织召开市美丽丽水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陈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美丽办、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美丽办就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了培训,通报了当前美丽丽水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各部门围绕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陈灵敏总工程师对我市美丽丽水建设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收官在即,思想上务必再提高、再重视。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之年。各地各部门在年底冲刺中,务必高度重视,特别是对存在问题和短板,要逐项分解,明确责任,拿出具体举措,倒排时间,并与省级部门对接联络,争取考核上的主动。

二是问题导向,措施上务必再细化、再落实。针对问题短板,采取分类施策的方法,涉及机制建设的,拿出具体方案,同步推进部署,形成工作长效;涉及任务推进的,要立即明确责任部门,倒排时间,强化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提升推进力度;涉及项目建设的,强化攻坚举措,确保项目进度要求。

三是目标导向,迎检准备上务必再发动、再发力。美丽丽水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安排,年度考核预计将在12月启动,各地各部门要在全面抓好查漏补缺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台账资料等迎检考核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