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庆元分局:服务“加减法”助力重点项目审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0 访问次数:

近日,庆元分局通过服务“加减法”审批模式,让庆元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快速便捷的拿到环保审批手续,受到人民医院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原来庆元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需要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在该项目业主通过电话预约,对该项目环保审批环节进行咨询事宜。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一是立即提前介入该项目建设工作,通过多次踏勘项目现场了解情况,与建设单位积极沟通,解决环评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疑难问题。二是积极实施项目帮扶和“暖企行动”,为项目推进提供“保姆式”服务。三是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开辟“ETC绿色通道”实现“一次性高效办结”。

环保窗口通过对服务实行“加法”,对办事流程实行“减法”的创新举措,有效助力“最多跑一次”工作的推进。通过该措施,不但提高了窗口的工作效率,而且节约了办事群众的办事成本,对提升窗口良好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庆元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自我加压,公开手机联系方式、手机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让办事群众“0”次跑,同时结合“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承诺时限”等制度做好服务,加快审批速度;帮助指导企业和群众完善材料,加强事后协调、服务,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

数据统计,庆元县环保窗口通过服务“加减法”审批模式,2020年1至10月,共受理各类办件76多件,接受企业咨询130余次,即现场办件率100%,承诺件按时办结率100%,做到了办件受理准确,办结及时,无一例不良投诉。( 庆元分局 钟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