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庆元分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6:5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能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借力环保督察着力解决一批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强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服务执法,“面对面”上门帮助指导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一对一”驻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优化执法方式,助力精准执法。综合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充分发挥7家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测、73家企业222个在线远程监控设施、18个饮用水源视频监控、2处烟尘“全球眼”设备等手段助力精准执法,强化前段监测监控监管。结合省市交叉执法、日常巡查及重点企业监管等模式,练兵提效,提升执法人员应急处置、信访调处、案件办理等能力。

三是夯实基础能力,提升执法水平。强化学习培训,参与大练兵网络答题,系统学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案卷评查标准、执法文书规范制作等内容,提升业务能力。组织执法人员参加省市实战练兵,强化现场执法检查方法、技巧、证据提取等交流学习,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环境治理难题的能力。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执法氛围。依托全市生态环境大学堂,积极组织企业主参加业务培训,推进企业环保文化宣传栏建设,帮助落实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解决污染防治过程中的短板问题。通过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大练兵动态,公开典型案例,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监督。(庆元分局  吴芳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