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09:55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丽水之干”的奋进姿态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凝聚丽水智慧,贡献丽水力量,10月2日至6日,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在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举办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研讨班。

开班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虞伟鈜要求学员,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短板问题,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他提出:

一是要有“一心一意”的干劲,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更要敢于承担生态环境工作中最重、最难、最累的事,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不断放大自身格局。通过学习切实起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也是一次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难得机会。

二是要有“一鼓作气”的冲劲,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大决心”。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必须始终把自己放在更高的坐标系中来谋划定位,在工作中勇当排头兵和主力军,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可持续发展底线,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通过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度时时记在心间,干就干个轰轰烈烈,不达目的不撒手、不获全胜不收兵。

三是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在知行合一中交出真绩实效的“好答卷”。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一门心思、一个心眼,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更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既能够“钉钉子”推动落实,也善于“拔钉子”解决问题。要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乘势而上、主动作为,通过这次学习为火红年代再燃一把火,燃出新格局、燃出新视野、燃出新活力,努力在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进程中,交出一份好答卷。

随后,培训班上,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解读了《山区绿色崛起的“最美窗口”》;浙江省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锐解读了《水-健康-生态及其价值的转换》。

此次研讨主要结合我市生态环境状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领域方面展开,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专题辅导,又有现场教学实践,进一步检验学员理论转换实践的效果。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系统(美丽办)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