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党建大学堂 | 准确掌握核心要义 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09:59 访问次数:

为切实增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和宗旨意识,11月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第四期生态党建大学堂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学习。本期大学堂由莲都分局党支部书记季立寿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文。 

随后,丽水市红色讲师团成员、丽水市鱼跃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东作《听党话 跟党走 创百年-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专题党课。陈旭东从鱼跃公司建立到一步步发展壮大讲起,让大家了解鱼跃的百年历史,感受非遗酿造工艺,见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成效。鱼跃公司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秉承“以党建促经营,以发展强党建”的核心理念和“不求百强,但求百年”的核心价值观,践行鱼跃人的初心和使命。一是以“初心红”为引领,共同保护绿色环境。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对手艺坚守的匠心,对人与人之间的聚心,对生产过程之中的良心,共同保护绿色生态环境。二是以“掌门红”为引领,精心选用绿色原料。精心选用原料换成来的是消费者的放心,积累企业的良好信誉,不求百强,但求百年,传承不守旧 创新不忘本。三是以“匠心红”为引领,严格传承绿色工艺。大力提倡“有匠心、作匠人、干匠活”工匠精神,以“传承经典、融入现代、科技创新、文化引领”为企业绿色发展方向,严格传承绿色工艺。四是以“品牌红”为引领,坚持生产绿色产品。充分发挥丽水作为生态第一市的优势,坚持做绿色产品,牢牢把握产品质量这一根本,用心用情做事业,用感情酿造文化,用时间发酵产品,把企业做实做久做长。五是以“聚心红”为引领,积极倡导绿色消费。结合九龙湿地、古堰画乡等丽水的自然景点,展现了一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产业链,倡导消费者践行绿色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小仁给大家上题为《如何改进单位的工作作风》的专题党课。何小仁从家风讲起,对一个单位的风气形成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应采取的措施。一是强化引领示范。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要强化领导的示范作用。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做到。通过领导的身体力行,对干部职工产生潜移默化作用。 二是提高素质修养。作风是标,素质是本。提高人的素质是解决作风问题的根本。不仅在学习中提高。更要在创新中提高。在学习方式上,除了传统的集中授课、听报告、讲座之外,我们还要不断创新方式,以培养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三是规范科学管理。领导者心中不仅要装着单位的建设与发展,还要装着干部职工的个人前途和利益。“人性化管理”还要求把调动人的积极性放在首位。四是健全制度体系。必须建立一整套相对稳定的规范性制度,从而使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避免朝令夕改、时松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