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松阳顺利举行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3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守好生态底色,高质量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聚焦“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系统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的主要任务。10月26日-11月6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牵头举办松阳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培训班》,由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承办,松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代表共计11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要从理念、服务、业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松阳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素质。

一是理念引领。开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浙江实践》课程,系统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晰了生态文明建设面临任务和挑战,感知了浙江生态文明实践与美丽乡村的浙江经验。

二是典型引导。设置《“无废城市”理念与绍兴试点实践》《环保督察程序及典型案例解读》《工业园区挥发性有机物防控》《改进我们的工作方法,全方位发现环境污染问题》等课程,通过典型案例介绍,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更新“无废城市”建设、环保督察等理论知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提升日常的环境监管水平。

三是实践并重。以绍兴“无废城市”建设为学习重点,现场考察了绍兴市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上虞生产基地、绍兴华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通过现场教学,学习绍兴先进企业的绿色生产及安全管理理念,现场体验了大企业智慧化管理、绿色生产水平。(松阳分局  徐美娟 兰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