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在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3 访问次数:

入秋以来,大气环境治理进入攻艰期,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多措并举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

一是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加强路检路查,现已出动19人次对13辆营运车辆进行尾气执法检测。检测过程中,灵活调整抽检区域,包括在北界镇、长濂村、金溪村等交通运输干道及营运车辆集中停放场所设卡检查,确保对各个运输方向车辆进行全面管理;不断加强执法检查专业性、权威性,通过邀请遂昌平昌车辆检测中心、浙江浙大鸣泉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予以上门培训、协助检查等形式,提升检查人员专业水平,现已举办2场上门培训会。

二是推进重点企业精细化管理。要求柴油车辆营运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利用企业完善台帐登记制度,务必以车为单位对柴油、车用尿素的采购、使用予以登记,实现“一车一册”管理,现已走访6家柴油车重点营运单位、3家非道路移动设备及1家集中停放场所;严格执行黑名单车辆复检销号制度,将路检路查、入户抽测、黑烟遥感监测发现的不合格车辆纳入黑名单,同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回头看”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车辆,严格禁止使用,现已将4台非道路移动设备列为重点回访对象。

下步,我局将对黑烟遥感抓拍系统进行验收、扩建,争取明年完成黑烟遥感抓拍系统组网,实现0死角监管;同时不断扩大车载OBD覆盖率,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遂昌分局  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