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六期生态党建大学堂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08:43 访问次数:

12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第六期生态党建大学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市生态环境局的法律顾问、浙江泽大(丽水)律师事务所三级律师郑惠丹,市政协原秘书长、市咨询委委员、市红色讲师团成员虞大才,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和解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国伟出席会议并主持。

郑惠丹律师围绕房产、婚姻、抚养继承、经济债务等方面对《民法典》中二十五个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深入阐释。既有理论的深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讲课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非常受用。


虞大才从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等六大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专题辅导解读。他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下步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方位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认真谋划部署“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增强了信心。

周国伟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工作走深走实,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学习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发区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