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吹响实干奋斗的冲锋号!这个培训班“不一般”!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7:23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打造成“重要窗口”、担纲新时期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使命任务,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干部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11月23日至25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干部齐聚龙泉市住龙镇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先林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专题讲座,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丽芬作了题为《以案为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百顺作了题为《党内法规的制定与执行》的专题授课。各县(市、区)分局就如何做好党机关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虞伟鈜全程参与培训并作了讲话。就如何落实布署新一年的工作,虞伟鈜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准确把握工作的着力点,开创2021年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非凡。
一是围绕思想政治新提高,认真抓好党建学习活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等。

二是围绕组织建设新突破,深入抓实党建工作基础。以“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和“三敢三比”大比拼活动为抓手,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争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营造良好氛围,形成良性机制,使创先争优常态化,不断焕发组织新活力。深化“生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融合,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三是围绕作风建设新成效,全面抓优党建管理监督。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知敬畏。发挥党支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作用,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约谈提醒制度,发现干部职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提醒,切实把日常教育管理挺在纪律处分前面。

四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加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用准则规范言行,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参观学习,运用正反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和开发区环保局分管领导和党务相关工作人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整个培训课程内容充实、深入浅出、互动性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在三天的培训学习中,学员们通过听老师讲解、交流座谈、实地参观感受红军革命历史等,在理论知识、思想感悟和实务操作方面都有了较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