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遂昌生态环境分局“四个抓”助力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7:21 访问次数: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能力建设为中心,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干事、会干事的环保队伍。

一是抓思想,提高对人才培养的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在工作中需要各方面的人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愈见突出,环境保护管理职能不断增加,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工作面越来越广。为适应新时期环保工作的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在职人员培训和执法能力建设,加大资金投入,邀请专家为干部职工解读政治理论和环保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环保队伍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抓队伍,加强高层次人才管理。今年,我局通过人才引进、公开招考等形式,新增各类人才13人,其中引进F类人才(取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1人,公开招考事业编制人员2人,公开招考编外人员(派遣)10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广应用“天工人才e键办”系统,全局6名在职在聘高层次人才和1名新引进人才全部完成网上信息填报。

三是抓载体,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在学习方法上,抓载体,改变以往传统的学习方法,积极探索有效的学习方式,采取了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在学习形式上,采取利用夜学、党员组织生活会、全市生态环境大学堂等载体进行学习,在学习中把较新的环境管理理念和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结合,从学习中找差距、找不足、找努力方向。在学习措施上,经常召开案例学习交流会,针对典型案例依法处置情况进行环保法律法规讲解和讨论。通过新颖的理论学习方法,有效调动了职工业务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使每个人在学习上有压力、有任务、有目标,在全局系统形成了认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的良好风气,使人才培养工作得以深入开展。

四是抓培训,实施人才培养战略。一方面,大力提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靠素质立身,靠实干进步。另一方面,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每年选派一批业务骨干参加省、市环保系统的各种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参加省市环保系统培训达20多人次,参加市环保系统培训的达40多人次。通过培养人才,加强了环保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塑造一支思想解放、有开拓精神、有创新意识的环保队伍。(遂昌分局  曹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