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2019年度市、县温室气体清单报告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5:11 访问次数:

近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温室气体清单报告专家评审会,对2019年市本级及各县(市、区)温室气体清单报告进行技术评审。省内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相关专家,市、县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4家温室气体清单报告编制单位参加了评审会。

各编制单位介绍了报告编制的过程和主要内容,来自省林科院、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农科院、杭州市工程咨询中心、浙江工业大学的五位专家分别就废弃物处理、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工业生产过程、能源领域活动五大排放领域以及区域排放的总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进行了讨论。

经过充分论证,专家组认为,2019年丽水市及多数县(市、区)温室气体清单报告质量水平较高,有助于了解本地区温室气体排放现状,识别关键排放源,较客观地分析了变化趋势及原因,能够为政府决策部门制定相关的减排措施,同意温室气体清单报告通过评审。编制温室气体清单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基础统计调查工作,清单包括总报告和能源、工业、农业、林业、废弃物处理等五大领域分报告,涵盖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等6种主要温室气体。我市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前列,2018年度温室气体清单文本已被省厅确定为全省样板。

依据温室气体清单数据测算,丽水市2019年度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政府约束性考核指标)同比下降了8.18%,已完成2019年度控碳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