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2 访问次数:

  325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全市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作了题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局党委成员、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咸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虞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局领导周国伟、何小仁、陈灵敏出席会议。 

  雷金松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加强党的建设、凝聚人心力量尤为重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厉行“丽水之干”不动摇,全方位建设清廉环保不松劲,以全面从严治党更优异的成绩,为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以制度建设现代化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今年的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雷金松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政治从严,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自觉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从严,将初心使命展现在能力担当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务实戒虚上持续发力。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全过程,勇当“两山”理念的排头兵、先锋队工作从严,将队伍建设聚焦在工作成效上,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意见》精神,紧盯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和省市环保目标责任书的时间要求、质量要求,做到抓“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抓“指导实践”贯穿贯通,抓“推动工作”实干实效,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风从严,将作风建设转化为服务成效上,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紧盯生态环境具体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要结合实际走下去,到企业去,到生态环境问题多的地方去,深化“三服务”活动;制度从严,将完善权力运行落实到关键岗位上,“四责协同”一体推进,同向发力,杜绝制度空转、压力空档、责任空置问题,推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的多环节闭合运转,完善覆盖所有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科学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监督从严,将执纪监督突出在抓早抓小上,运用好“四种形态”, 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领域环节,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陆咸玲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执行上级部署,一以贯之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视问题短板,一以贯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与定力;要敢于担当作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陆咸玲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推进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力抓深抓实政治建设,在履行“两个维护”上再强化;要聚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发力;要聚力构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在风险预警防控上再完善;要聚力运用好“四种形态”,在政治生态上再净化;要聚力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在铁军示范上再引领。 

  会上,监测站、莲都分局、松阳分局作了交流发言。雷金松局长与局班子成员、各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设立主会场,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