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我市顺利通过省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验收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1:18 访问次数:

  2020年4月17日,由省农业农村生态与能源总站鲁长根副主任、省统计局尹罡调研员和省污染源普查办方路乡总顾问等组成的污染源普查验收组来我市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验收工作。 

  验收组听取了我市污染源普查办的工作汇报,随后对照浙江省污染源普查验收表从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调查及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质量核查等方面查阅了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档案,并着重了解了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特色亮点。 

  省验收组对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步,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点将是污染源普查成果开发和应用。我市将根据国家、省工作部署,进一步探索污染源普查数据价值,发挥污染源普查数据库作用,最大化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重要支撑。 (市污普办 莫巧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