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7:24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43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锡星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柳向阳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雷金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王进伟、陈霞斌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陈锡星指出,问题导向是巡察工作的重要方法论。巡察期间,市委第巡察组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察期间,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突出“关键少数”,以盯住重点人促进大多数人紧起来,最终推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整体向好。 

  柳向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开展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市生态环境局党委要把巡察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既要主动、真心接受监督,又要增强党性、改进工作,不折不扣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巡察组要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合理安排好巡察工作任务,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严肃巡察纪律规矩,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雷金松在表态中说,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开展巡察工作,这既是市委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关怀与鞭策,也是对生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与爱护。全局上下要倍加重视,切实把巡察工作看作市委的最大关爱,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有关安排和要求抓好落实。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更好地帮助我们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坚决整改,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多寻找主观原因、少强调客观理由,做到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完善机制,不折不扣抓整改,切实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动员会后,市委第巡察组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43日—202054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57899715,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丽水市行政中心1743室(邮编3230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生态环境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