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党建大学堂”暨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11 访问次数:

  5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党建大学堂”暨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生态党建大学堂”是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学习教育的新平台,通过“红+绿”相结合,以集中培训的形式,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队伍素质提升。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和虞伟鈜、周国伟、陈灵敏、蓝木申等局领导出席。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锦颖主持了第一期“生态党建大学堂”活动。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专家周爱飞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专题讲座。他深度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理念,介绍了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从“致力于生态提标、打造绿水青山新优势;致力于产业创新、培育生态经济新引擎;致力于民生改善,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等三个方向对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进行了展望。

  随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虞伟鈜作了《坚持高标准、严举措 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专题党课辅导。他强调,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局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使我局理论学习更加增强,制度建设更加完善,落实任务更加到位,廉政氛围更加浓厚,推动“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

  虞伟鈜强调,机关党建工作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浙江之行的重大深远意义、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思想内涵,深入开展“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强的使命担当、最大的工作热情投身“高质量绿色发展”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努力交出“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营造不负重托、勇担使命的浓厚氛围。

  虞伟鈜强调,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的明确要求。全局各处室、单位和各党支部要坚持高标准、严举措,突出“五个聚焦”, 确保全局 “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目标落细落实落地:一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四要聚焦组织力提升,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五要聚焦解决廉政风险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宣传片《警钟丨政治掮客苏洪波》。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了活动。(机关党委 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