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生态环境信访干部“大练兵大比武”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6:3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业务能力建设,全面规范环境信访业务水平,提升新时代环境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63-5,丽水市生态环境信访岗位业务培训班在龙泉市举办。 

  此次培训结合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首次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中组织“大练兵大比武”,开展专业化培训及业务大比拼活动。 

  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精什么”要求,专门邀请了省厅办公室、市信访局的专家和领导作专题辅导。培训紧扣服务环境信访群众、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增强信访干部履职能力等主题,从我市环境信访工作实际出发,将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制度、信访接访与办理技巧、信访流程的规范办理等业务纳入其中,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信访干部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法制化水平,提升了调解应对能力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作为生态环境系统与群众的沟通桥梁,环境信访干部该比拼什么? 培训期间,专门组织学员开展业务工作交流及业务能力测试活动,通过比学习、比业务、比应用,既现场检验培训成果,又为下步全省环境信访大比武活动选拔优秀业务尖子,充分调动环境信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内在动力。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虞伟鈜、丽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蓝木申、龙泉市副市长杨洪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丽水经济开发区环保局相关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执法队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