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工作例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7:26 访问次数:

  6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工作例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摆短板和不足,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被贪欲套牢的人生--丽水市政府原副市长林康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书面学习了钟建安《主动投案后,他如释重负》警示教育材料,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虞伟鈜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法律内容和重要作用进行详细解读,并要求大家自觉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时刻警钟长鸣。 

  会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 

  驻局纪检监察组陆咸玲组长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对上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共性短板问题,陆咸玲组长从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合一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最后她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把精力多放在工作上,推动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雷金松局长肯定了全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行动上的坚定者,做规矩的守护者。要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行动、见诸实践,始终围绕中心不偏离, 服务大局不动摇,以领导力保证执行力,以执行力提高管控力、发展生产力,不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在“三敢三比”大比拼活动中全面展示环保担当、实现环保作为。 

  二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责、负责、尽责。要以上率下、明岗明责,既挂帅又出征,冲在前、干在先,自觉把主体责任融入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党建各环节,着力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把工作重心放在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整改问题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做到常抓常管,长管长治。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制度执行。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充分运用好制度成果,通过制度管事、管人,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从严治党责任抓起来、落实好。 

  三要驰而不息强作风。要牢固树立“抓常、抓细、抓长”的理念,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抓早抓小。要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局中层干部的中坚力量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质,以生态环境系统的创新实干推进我局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谱写丽水生态环保工作新篇章。(机关党委 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