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举办全市生态环境大学堂(第十六期)暨生活污水处理运维规范化培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7:16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行业企业环保管理水平,改善污水出水水质,保障全市水环境持续向好,624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大学堂(第十六期)暨生活污水处理运维行业企业环保管理规范化培训开课啦! 

    

  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市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浙江天沣环境科技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许明海高工对丽水市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的基本情况做了简明的概括,并依据农污设施的相关标准和规范要点指出了我市当前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过程中的待提升之处,并对未来污水处理提出了新的展望。 

    

  原市生态环境局总工、丽水市环境科技学会高级工程师蔡瑢总工从污水设施制度管理的角度出发,强调建立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台账管理制度,以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操作规范化运行。 

    

  培训结束后,丽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蓝木申就全市生活污水处理运维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树立思想,牢记使命。把生态环保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理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要深化学习,拓展成效。相关企业应加强管理,实现自我检查、自我整改、自我提升。 

  三是要加强协作,共推发展。职能部门做好引导帮扶工作,更好的提升企业管理运维水平。 

    

  (执法队  林辰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