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环境健康指导员”为企业“把脉会诊”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6:28 访问次数:

  6月1日下午,市监测中心站会商室里热闹非凡,由刚成立的浙西南生态环境健康体检中心的专家们,商量、讨论着。他们将在接下去的几天时间内,分五组,前往青田县、莲都区、松阳、经济开发区,对企业的生态环境状况进行“把脉会诊”。 

  由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合作共建,具备生态环境质量全面“体检”、生态环境健康状况评估“诊断”、生态环境问题“治疗”、环境突发事件“急诊”等功能。了解体检中心会通过监督性监测、企业委托监测、定期抽测等环境管理模式,大气遥感、地面巡航、水下机器人探查等现代化手段,对生态环境现状及污染源排放状况进行全面“体检”,评估生态环境健康状况,提出针对性“诊治”建议。同时,在发生环境污染突发事件时,还将第一时间给予应急监测技术、设备、人员的支持等。(丽水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