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廖宝云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7:43 访问次数:

  6月2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廖宝云一行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就机关党组织如何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发挥作用与市生态环境局党务干部进行了充分交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虞伟鈜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金松局长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廖宝云在听取汇报后,对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对标“将丽水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的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同时,建立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卓有成效,值得推广。 

  廖宝云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在提高党员意识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好党员活动,丰富组织形式,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二要在服务全市大局上下功夫。要对标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三敢三比”大比拼活动,层层参与、人人比拼,将每个党支部都打造成服务中心的战斗堡垒,将每名党员都锻造成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中心工作。三要在培养党务干部上下功夫。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要立足成绩、谋好新篇,加大党务干部培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及时掌握各单位党务干部思想动态,搭建党建交流平台,促进机关单位党务干部成长。四要在加强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要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作用,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管党要求,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发挥好“两优一先”评比的正向激励机制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冲锋一线、模范带头,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机关党委 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