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落实两会精神并动员“三敢三比”大比拼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7:41 访问次数:

  6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务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

  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全局干部要学思践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二、守住底线,夺取生态环境高分报表。要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全省领先的目标要求,持续巩固和提升水、气等环境质量,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为高品质打造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擦亮底色。三、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要始终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加快推动“两山”“两鸟”互动转化。四、创新引领,拓宽生态文明主阵地。要以优质的生态环境为支撑,做足“生态+”文章。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切入点,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奋力推动丽水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成为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

  会议对“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局主要负责人带头部署、推动落实、科学谋划,通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大作战、生态环境安全大守护、美丽丽水形象大展示、高质量绿色发展大服务、环境监管能力大提升等五大行动,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一要敢于负责,聚力搭建“大比拼”舞台。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重任,敢于承担风险,带领党员干部用担当显忠诚,以实绩论英雄;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对照考核指标,精准分析,精准施策,梳理好大比拼活动的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迅速掀起层层参与、人人比拼的热潮。二要敢于碰硬,聚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水、气、土、固废等基础设施和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短板进行系统谋划。同时,要通过领衔攻坚、专项攻坚、专班攻坚等形式,大力倡导主动作为、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争做“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三要敢于创新,聚力打造一批工作亮点。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争先意识,主动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攻难点、树特色、创亮点、提业绩,奋力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