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经验精彩亮相“全国低碳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2 访问次数:

  72日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省“全国低碳日”活动中受邀参加交流分享适应气候变化经典案例是6个受邀演讲单位中的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活动中,陈灵敏总工程师就我市适应气候变化指导思想,政策制定,实践行动以及兴水制冷、逆境农业、气象公园等6个气候适应典型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介绍,获得与会领导、专家、嘉宾的一致肯定。 

  多年来,丽水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致力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园,始终围绕提升适应气候变化能力这一试点中心任务,自觉履行应对气候变化责任使命,走科学适应和有效减缓并重之路,逐步将适应气候变化理念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发展全过程。 

  20172月,丽水市列入全国28个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国家级试点之一,也是全省唯一试点城市。 

  2019年以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基础上,谋划研究温室气体减排和气候适应工作,调整市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对十三五以来有关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研究推进林业碳汇和气象资源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承办第十六届国际低碳城市联盟年会,应邀参加第二十五届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大会(COP25),国内国际影响力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