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大学堂(第十七期)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源头替代培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3 访问次数:

  为全力打赢丽水市夏秋季臭氧阻击战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战,贯彻落实《关于印发 <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的通知》(环大气〔202033)工作要求, 帮助涉废企业更好地理解国家、省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环保业务能力。716日下午,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全市生态环境大学堂(第十七期)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源头替代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全市重点涉VOCs排放企业分管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市生态环境局县(市、区)分局、开发区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培训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国伟主持。 

  培训会上,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滕富华高工和浙江省涂料工业协会绿色涂料源头替代技术服务专家组张和明高工讲授分别讲授了《重点行业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及末端治理要求》和《低VOCs水性漆在各领域应用的解决方案》,深入浅出地对国家、省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与解读,重点介绍了水性涂料的应用范围及优势特点,通过详实的案例为企业分析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的工艺选择、存在的典型问题等,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在现场交流环节,专家们还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力度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源头替代工作,将低VOCs原辅材料源头替代作为VOCs治理主攻方向,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