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创新三大机制,奋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0 访问次数:

  7月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压茬推进各项考核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有效推进“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

  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持之以恒推进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力争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奋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生态环境部门,必须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三个方面:

  一要创新“责任落实”机制。对于基层提出的困难、部门反馈的意见,要用“行动”指挥,各处室要认认真真研究,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做到敢于负责、主动担当。

  二要创新“效率管理”机制。重点是要提高“善学”、“善谋”、“善作”的“三种本领”,不断增强素质、提高本领、提升能力和自身素质能力。

  三要创新“服务基层”机制。要主动跟进、全面升级、真心实意服务为企业和基层服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进行环保投资和技术改造的信心和决心,奋力推动丽水成为全面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作简要汇报,各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