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2020年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0:21 访问次数:

  7月8日,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推进2020年改革工作。

  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戴邦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刘海明主持。

  会上,戴邦和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在健全体制机制、重点改革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

  一要对标对表,让丽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在深化改革中发挥丽水的优势,展现窗口担当,进一步对标对表,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发展的问题,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推动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要抓实抓细,统筹推进年度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无废城市”建设、“肥药两制”等重点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继续抓好分类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见实见效。

   三要谋划好“十四五”生态文明领域改革计划。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机制建设,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和统一。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效率提升。发挥好市场化作用,更好地落实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参与的生态环境责任,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要协同协作,形成改革的强大合力。牵头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尽心尽责,把握好改革的方向、进度和效果。各参与单位要密切协同,增强工作联动性,提高改革耦合度,同时,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营造浓厚氛围,共同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向纵深。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专项小组副组长雷金松通报了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市审计局、市林业发展中心汇报了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专项小组成员、年度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以及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