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同心协力谋发展,虞伟鈜带队到景宁开展“三服务”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7:28 访问次数:
    8月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虞伟鈜到景宁开展“三服务”活动,市环境友好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虞伟鈜一行实地走访了景宁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浙江福莱克铸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和相关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的5家企业代表负责人作相关发言,产业协会针对企业发展问题提出相关帮扶建议,同时,景宁分局就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业投资等重点工作作简要汇报。 

  在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和景宁分局工作汇报后,虞伟鈜肯定了景宁企业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企业要多提建议,积极与生态环境部门、各类产业协会等进行交流和沟通,把问题和困难全面反映上来,市、县级生态环境部门、产业协会要全力予以解决和帮助,双方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对于下步工作,虞伟鈜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要重视。不重视生态环保的企业无法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的绿色发展,各类环保问题尤其是小问题更需引起重视,下功夫进行整改; 

  二是责任要落实。环保工作是一门业务性很强的工作,也有相当的技术含量,企业要落实专人进行管理,确保环保工作要有人管、管得好; 

  三是技术要提升。企业要主动对接争取生态环境部门、产业协会、高校学院等各单位的技术支持,全力提升环保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四是服务要到位。生态环境部门、产业协会等各个帮扶单位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环保咨询日”、企业座谈会、生态环境大学堂等方式,开展精准服务、精细服务和提前服务,确保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环保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