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任科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5:2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8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任科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这是市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丽水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的实际行动。

  宣誓仪式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15名新任命的各县(市、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宣誓。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监誓。 

  我宣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通过庄严的仪式,参会人员再次接受宪法教育,让宪法精神和规则入脑入心,使宪法精神内化为工作的行动准则将仪式感转变为责任感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施政。 

  宣誓仪式结束以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金松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自觉性,维护宪法权威,依法履职尽责,时刻牢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法律红线不可触碰。 

  三要对标“重要窗口”,奋力实干争先。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做到敢担当善作为,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四要坚持廉洁奉公,争做廉洁表率。作为各分局、各处室(直属单位)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守住清白、带好队伍,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