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奋勇争先谱新篇!全市生态环境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5:26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今天上午,全市生态环境局长会议召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局、开发区环保局局长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分局、开发区环保局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各分管领导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我们生态环境部门,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窗口”意识、“窗口”标准、“窗口”担当来审视和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使命、奋力干出别样精彩。  

  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的关键阶段,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必须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清楚准确地看到机遇所在、风险所在、短板所在,采取切实有力的果断措施,逐一认真加以解决,不断把生态环保工作推向纵深。 

  三、立足“重要窗口”定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1.要适应角色定位转变。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三定”方案职责。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保证机构改革后工作连续稳定;要以上率下,敢上前线,健全完善联系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制度,切实用做出样子代替喊破嗓子。2.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要树标杆、找差距,认真借鉴,真比真学,加力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着眼于提升“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多挖掘典型,抓点做样,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局面。3.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要转变安于现状的观念,破除片面发展观念,要打破“小算盘”,强化“大发展”、“大协同”、“大统筹”意识,形成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齐头并进、互促互济,努力为全市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添砖加瓦、增色增彩。4.要做到敢担当善作为。要对事业有担当、对原则有担当,对组织有担当,加快谋划和梳理一批具有鲜明丽水生态环保工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达到“成样板、有影响、可借鉴”的效果。5.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始终筑牢防线、把牢“界”线、不触红线,把我们的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决听党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