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二期生态党建大学堂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8:17 访问次数:

  为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提升党员的综合素养,筑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7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第二期生态党建大学堂暨“忠诚使命”进机关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学习。

  首先邀请省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市直机关讲师团成员市委改革办(市跑改办)改革处处长兰秉强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传统文化因素及其体现》的授课。

  兰秉强处长从传统文化释义、传统文化和时代价值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课程内容丰富、讲课生动。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全面、清晰、准确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随后,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咸玲给大家上题为《坚守纪律底线 筑牢廉政防线》专题党课。

  陆咸玲组长从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底线、筑牢防线等三个方面,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党课,给大家敲响了警钟。陆咸玲要求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根本上厚植“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共浙江省纪委 浙江省监委关于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